close

 


我和David所去的地方不算是新的地方只不過這次把那些地方都串起來了,一個是我在認識David的前幾個月正好跟我父母與社區旅遊所去的地方,去之前我還以為我沒去過那裡,到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去過了呢!另一個呢則是我認識David之後,有次和幾個國中同學(及她們的家人)她們要求我一定得安排一起去古坑玩,然後再那次的行程中同學老公所安排規劃中的景點,昨天前往時還不知道怎去,後來是意外找到的呢!所以呢我覺得相當很特別。


 


其實昨天是David邀去的,因為是他自己想出去踏青,不然我哪有可能知道那些地點可以玩耍。每次去的心情不太一樣,因為之前去的經驗都覺得:為什麼沒有人陪我?看到同學們都是兩兩相伴大人或小孩,而和父母去的那次才告別一段戀情,自己好孤單喔!可這次去居然是老公帶著去的,有什麼不同呢?心情吧!其實不管是哪一次心情才最主要的,環境也沒什麼差別就是自己而已,我只能說沒好好的把自己放在玩的當下,前幾次去想為什麼沒有想要的人陪伴,昨天又分別舊地重遊,可我還是在想:當初覺得沒人陪,這趟有人陪了感覺也是平平,我心裡又想啦:!『經過了這些時間了,但是我卻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呢?這麼沒自由,為何讓事情這樣發生』我還是在想那些我沒有的!也想:『為什麼他要找我來這裡?是不是他想要尋找某些回憶?,可有所回憶的是我自己,沒活在當下的也是我,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,可也是我自己一再的不接受,沒左右我啊!甚至有人提醒過我很多很多次,最終的選擇都是我自己,不是嗎?如果我能夠把第一次的心情換到第二次,然後在第一次好好的體驗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,在第二次好好的理解第一次的那種孤單的心情,用心去體會我第一次想要的感覺,其實兩次都會變成很快樂的旅行了!


 


總是這樣不體會當下老想著當時沒有的,結果呢只造成一次又一次遺憾,也就因為這樣許多美好的體驗就這樣走過了,有朝一日想起來再次懊悔或者是想的更遠:這次的生命裡沒體驗夠XX的感覺,再來體會一次好了……,有點累….不是嗎?我發現自己確實有很多這樣的情形呢?同時我也發現有很多事情我的處理方式都一樣,過程一樣,結果一樣,就是自己不知道,前兩天一個朋友來訪,我們所有人都發現他也有這樣的現象,但就他自己不知道,面對有那麼困難嗎?非得要把很多事情都弄得棘手不堪嗎?或者這一切都是自己呢?我想是吧~因為一樣的:所有的經歷都是我自己的選擇。但是我們知道了嗎?哈哈~早點知道早點解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i Chua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